Blogtrottr
運動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運動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運動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Own a Kindle?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面對困境 林書豪:謙卑面對
Jul 22nd 2014, 12:28

ETtoday –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豪小子」林書豪今夏改披紫金戰袍,各界無不期待「林來瘋」二部曲再現,不過回顧過去2年在火箭的時光,他也遭遇不少挫折。他在22日錄製電視特別節目《林書豪 傳好球,一起加油!》時,以「超越困境」為主題,分享上一季關鍵的轉折事件、近期新發展的心情,與他如何超越生命中的困境。

湖人控衛林書豪上周展開返台行程,22日他錄製特別節目《林書豪 傳好球,一起加油!》,以自己的生命故事來激勵年輕人,今年他以「超越困境」為主題,分享過去這一年中所遇到的三個障礙,他也從過程中學習到勇氣、謙遜並重新省思真正的成功為何。

戰勝六年賽前焦慮 體驗意想不到的勇氣

上季例行賽開打前,林書豪失去先發位置,對此他坦言,「或許你們不知道,從大學開始,我時常處在驚慌失措的心境當中,在大學的最後兩年,以及NBA的頭4年裡,賽前無論我做任何準備,都無法擺脫賽前焦慮的困擾,有時甚至無法在前一天入眠或比賽當天食不下嚥。」

林書豪試著靠不斷的訓練戰勝賽前焦慮,他認為唯有成為更出色的籃球員,才不須再經歷上季的挫敗,「我計畫著有個突破性的一年,讓我毋須為板凳擔憂,不需要活在林來瘋的陰影,也讓外界的壓力逐漸減少,我想這些條件若都實現,戰勝焦慮應該就不成問題了。」

但是當這位25歲控衛知道自己失去先發位置時,他感到十分無助,神奇的是,當他禱告後,兩周內他在不同的地方看到同一句聖經的經文6次,這句話是:約書亞記一章9節「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

林書豪說,聖經中有31,103個經文,出現同一節經文的機率有多少?「我未重獲先發位置,卻得到平安能面對失去先發的處境,也有意想不到的勇氣,讓我克服了纏繞我6年的焦慮感。」

學會謙卑 迎接挑戰

半個賽季後,林書豪在球場上的各項數據都呈現下滑的情況,他自認這似乎是個人生涯最低潮的時刻,剛開始他執著於自己沒得到的,卻沒珍惜所擁有的,但在這個過程中他學習到謙卑的功課。

兩年前,林書豪以為自己再也無法在NBA打球,但現在即將為一支西區勁旅出賽。他體會到,「不是為自己著想,若坐在板凳上也可以為我的隊友加油,在球場上,應該全力以赴。當低潮臨到,就面帶微笑迎接挑戰。」

真正的成功 經歷到真實平安

最後「豪小子」談到在與波特蘭拓荒者隊交手的第四戰,自己發生致命的失誤,導致球隊輸球,他直言,在那不到一秒的一瞬間,因著他的失誤,似乎也誤掉了球隊的球季。

賽後林書豪的心情盪到谷底,在4月27日那晚,他在日記裡寫道,「除了幾年前被NBA球隊釋出之外,我從未對自己這麼的失望。」但也是那個夜晚,他學習到最大的功課,就是在一切看似失敗的過程中,他慢慢放下驕傲、野心和自我中心,也正慢慢地步向成功。因為真正的成功是在挫敗中,經歷到真實的平安能帶領他越過所有的困境。

1歲時的林書豪,戴著鴨舌帽,模樣俏皮。(圖/達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bu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