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運動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運動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運動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23人丟飯碗 中職最大失業潮
Dec 12th 2013, 22:10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記者吳清正、林三豐、黃照敦/台北報導〕職棒季後砍人一波波,義大犀牛昨天再釋出2008年選秀狀元林克謙,統一獅則砍掉徐余偉等4人,累計犀獅猿已裁掉23名球員,幾乎可組一隊了,也是中職史上季後非因職棒簽賭或球隊解散的外力因素,造成的最大一次失業潮。

犀釋出林克謙 還有下一波

義大2天來已釋出7名球員,領隊謝秉育表示,釋出林克謙是戰力考量,下一波還有2至5人,不一定是單純的釋出,也會尋求球員交易的可能性。

林克謙業餘時代就曾入選以職棒球員為主的2006年亞運和08年奧運資格賽代表隊,年底參加中職選秀會,雖然同時還有旅美的曹錦輝和耿伯軒等人,林克謙仍在第1輪第1順位被義大前身的興農牛選上,簽約金高達350萬元,再連同5年職棒生涯薪水約可領1100萬元,他也成為2003年職棒兩聯盟合併以來,第2位季後因宣告戰力外被釋出的選秀狀元,上一位是2003年季中選秀的第一金剛林建宏。

林克謙新人球季的2009年投出10勝7敗的佳績,但是2010年春訓時因為右手肘肌肉撕裂傷和骨刺問題而開刀,整季報銷,最近3年只有5勝14敗,今年更只在一軍投了23.1局。

林克謙被釋出後在臉書上表示:「我自己也承認,我今年成績真的不好,但,我也努力過。請別說我態度不好,因為,我對我自己的投球,是比任何人還要要求。我還是會自我訓練。我沒放棄,我會更加努力。」

獅砍4人 陳逸宸也遭開除

獅隊昨天釋出投手徐余偉、李風華、內野手羅國禎、外野手許峰賓,領隊蘇泰安表示,原則上戰力調整到此為止,不會有下一波,至於之前解約的陳逸宸,是因為多次無照駕駛,違反球團規定而予以開除。

至於象隊轉售中信後會如何處理還不明朗,不過球團與教練團討論評估後,也可能會做小幅戰力調整,而其他3隊釋出的球員,若有功能性符合象隊需求的人選,也考慮會接觸吸收。

各隊都希望在春訓前敲定球員編制,推估近30人面臨失業,而下一波裁員風是否掃到教練團,也值得觀察。

【中職季後釋出球員一覽表】

●Lamigo桃猿(11人)/黃欽智、林旺億、王韋仁、蔡孟修、黃淯暟、蕭宇奇、曾保羅、林敬民、單復昇、溫元川、吳培輝

●義大犀牛(7人)/林克謙、黃偉晟、楊勝智、李金龍、曾秉緯、陳志偉、張耿維

●統一獅(5人)/陳逸宸、徐余偉、李風華、許峰賓、羅國禎

●中信兄弟尚無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20130824000129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bu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